一捧月,一双眼(12)

注:作者越发开始放飞自我了,另,一切只是为了剧情服务,历史,人物等bug忘海涵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不知哪儿来的一阵清风拂过,灯影浮动,就像此刻时光的心情一般,他趁着那两人对话的空里稍稍喘息了下,别看他之前和那个狗皇帝聊的开心,其实他的手心里全是汗水,但别误会了,不是害怕,而是气的。

  

越身处于这个金碧辉煌的宫殿之中,对于自己真的回到了一千年前的世界的感受就越发真实,而对于处于上方那个位子上的男人就越发厌恶,就是他害死了褚嬴,就算不是直接也是间接,对于一个将围棋视作生命中一切的棋手,让他背上换子的污名相当于将他逼入绝境,而这一切仅仅只是因为他那可笑的皇家尊严和妒忌之心,妒忌着褚嬴对于围棋的那颗纯粹到极致的心和高超的天赋,更加妒忌着他能在围棋中赢得的胜利,这样的人,根本不配做一国之君,更加不配做一个棋手!如果说当初他是无知无觉中被迫穿越,而现在呢?他是心甘情愿!因为,他知道他要来做什么了。

  

“我要让历史把欠你的都还回来,让你成为真正的棋王!!”

  

当初的誓言在耳边不停的回旋,让他越发坚定自己的信念,就算最后真的找不到褚嬴,就算可能再也回不去了,就算可能会..…他也要去做,只是对不起俞亮了,希望他能够找到方法回去吧.....

  

“小娃娃,你可愿接受?”

  

“我当然接受了,听说这个大叔下棋特别厉害,我也很想见识见识呢!”

  

“放肆!汝应唤至尊!”

  

“哎~刘泠啊,不至如此,看此人外貌许是外邦来的,来者是客,爱棋者皆聚于此不正显朕大国泱泱风范。”

  

得,也就至尊喜欢这孩子,不然这孩子的脑袋也保不到现在,刘泠心想。

  

“至尊英明!”

  

“那个,既然这个大叔主动挑战我,我又应战了,那我向他提个小要求应该不算过分吧?”

  

`挑战?哼,哪来的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妄小子`杨玄保原本不善的眼色更为阴沉,只是为官多年,早已做到心中滔天大浪面上也能古井不波,只见他拱手微笑,问道:

  

“自是可以,不知小兄弟有何要求?”

  

“装什么装,这个老家伙和上面那个狗皇帝沆瀣一气逼死褚嬴,还一副君子做派真不知道恶心谁呢。”

  

心里虽然有着千万个想把这两人砍瓜切菜弄死的想法,不过也知道,在这个地方,他就是个小虾米,虽然不知道这个狗皇帝为什么对他那么容忍,但他到底还是不能做的太过火了,心下转念,也是盈盈一笑道:

  

“嘿嘿,是这样的,我听说南梁是人人好弈,看大叔你的样子应该也是个大官儿吧,我们俩对弈就只有狗....至尊和这么多官员看着,不太可惜了嘛,想问下建康城内有没有什么地势开阔的高台建筑,最好能全城的百姓都能来看的那种?”

  

“至尊,昭雪阁应是可以”刘泠小声的伏在至尊耳边轻声提醒道。

  

可是,那里....

  

罢了,就那里吧,不过一些传言罢了,不足为惧。

  

“准。”

  

虽是古代信息不发达的地方,但是二人对弈的消息一出,不多时便是大街小巷都流传开来了。

  

“你们听说了吗?不知哪来的一个野小子走了运道入了至尊的眼,现在正要与杨大人对弈,听说还是杨大人主动下的战书呢!!”

  

“真的?!!不是你在编吧,哎不对,是不是之前来我们馆子里踢馆的那个臭小子!”

  

“好像就是他,听说叫,叫什么时光来着,古里古怪的。”

  

“我还是不信,那小子厉害是厉害,还能与杨大人对弈?还入至尊的眼,我看你啊还没睡醒吧!”

  

“我骗你干什么?就在昭雪阁,马上要开始了,听说这次全城的百姓都能允许去观摩呢!我反正马上要去了,你要不去别后悔啊!”

  

“别别别!等我下!!”

  

像这样的对话不停的在大街小巷里发生着,古时普通百姓并无太多娱乐活动,而古今中外,吃瓜和看热闹的心从来都是有增无减的,有这样的大事能不围观?而后者回顾这段文字描述的历史时也不由被这万人空巷的场面惊到,脑补,永远是最美的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